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韩金明为我馆中层干部作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5月10日下午,图书馆中层干部培训暨馆员业务学习培训第三场报告会在徐汇校区老馆第一观摩厅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应邀作题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政意识”的专题讲座。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及20余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曹鹏主持。

韩金明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实践出发,结合高校和图书馆工作实际,以大量数据和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目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高校已经不再是一方净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他从制定的相关情况、重要意义、内容框架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就公职人员的界定、实施政务处分的组织机构、给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的原则、政务处分的六种类型和影响期、从轻的7种情形、从重的7种情形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供稿: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