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上海社科院图书馆来馆调研 与我馆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5月9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图书馆副馆长蒋晨一行来我馆调研交流特藏保护工作,与我馆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曹鹏首先对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馆特藏基本情况。蒋晨副馆长说明本次交流调研的主要内容,也介绍了上海社科院图书馆特藏文献的特色及其保护利用等情况。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与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经验。双方认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致力于特藏文献保护与研究的深入合作。


 上海社科院图书馆一行还实地参观馆藏近代文献和古籍。特藏保护与研究中心详细介绍近代文献中心的馆藏资源与历史,并展示馆藏的文献珍品如《永安月刊》等;通过展陈内容,具体展现馆藏古籍特色和活化开发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各自在文献特色、库房建设、读者服务、综合利用、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基本做法与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