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主题教育读书专区在两校区图书馆正式启用


  为助力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推出设立读书专区、开展导学、提供图书资源等系列举措,推动大学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5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专区启用仪式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图书馆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校党委组织员、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沈明元出席。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启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曹鹏主持。


蒋明军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专区揭幕。他在讲话中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中,“学”和“知”是前提,理论学习是首要任务,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主要任务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目标。他希望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好主题教育读书专区、党史图书阅览专区,以史为鉴探寻精神根脉,以文化自觉感悟思想伟力,将新思想充分应用于日常学习和生活。他要求图书馆继续做好资源更新和保障服务,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加强组织和宣传,在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过程中发挥好读书专区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随后,同学们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主题教育读书专区进行阅读体验。

简短的启用仪式之后,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亮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导学讲座。他指出,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习基本内容与学习立场观点方法相统一,要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方面的成就”等方面把握学习内容,从全面学、系统学、通过原著学来把握学习方法。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李佳、陈静,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主题开展同辈导学,与来自人文学院的党员同学分享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

 

据悉,图书馆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大厅和六楼信息共享空间,以及徐汇校区老馆阅览室,分别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专区和党史图书阅读专区,陈列《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福建》、《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各类相关图书资料百余册,打造出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新平台和新阵地。


同日,图书馆通过微信信息发布,开通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该平台由中国知网打造,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权威专家的视频课程与中国知网的党刊党报高质量知识文献进行深度关联,内容资源权威、知识体系完备、学习模式创新,能够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服务和学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