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逐步恢复开放馆舍,为师生提供线下资源服务保障

5月11日,奉贤校区图书馆部分馆舍恢复开放,提供借还书服务,至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两校区图书馆均已恢复向我校师生开放。

为确保图书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同时确保来馆读者安全,图书馆制定《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认真执行,实施预约限流管理,定期对馆舍及归还图书进行消杀,保持开放馆舍通风。馆舍开放前,图书馆办公室、资源建设部、信息技术部、信息研发部及读者服务部等部门群策群力,竭力为读者创造安全、安心的借阅环境。

开馆以来,陆续有读者来馆。入馆读者佩戴口罩,凭校园卡和健康码、经体温检测后有序入馆。同一时间段入馆读者人数较多时,为防止读者聚集,馆员引导读者相互之间保持1.5米的间隔距离,馆内秩序井然。

           


           




馆长贾铁飞说,疫情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闭馆期间,图书馆通过线上服务保障全校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不停阅”;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两校区图书馆恢复开放部分馆舍、提供部分线下服务,满足读者需求,今后,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及读者需求情况,逐步恢复开放更多馆舍及其他线下服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