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从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从容应队”组(组员:卢亚芳,孙彬彬,张静逸,程灵娜,钟情婷,钟佳莱,冯娴睿)参赛项目《基于运营商数据的区域人口活力模型研究》,斩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廉洁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上海市教委和经信委的指导与支持下,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于2022929日正式启动。本届赛事旨在聚焦赋能数据素养教育,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全国共有435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101项作品进入专家盲审环节,最终有15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


本次赛事中,图书馆精心组织学术训练营,通过线上专题报告直播平台、面对面咨询、微信建群等各种方式解答学生团队构建、数据集利用、赛程赛制等问题,为我校师生基于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提供坚实保障,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学科与情报服务中心 吴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