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我馆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视频会议,部署“防疫”特殊时期全馆工作

2月17日,原本是正式开学的日子,因处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图书馆借助视频电话形式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政联席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政领导围绕学校当前“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教”对抗疫情的中心工作,汇总“疫情”期间图书馆各条块的相关工作、相关措施以及防控安排等,讨论并通过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开馆及相关保障措施方案》。

各分管领导对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展的各项工作也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停课不停学”,开展整合馆藏资源和社会资源开展线上服务,为居家学习提供文献保障;围绕“停课不停研”,开展电子文献传递、查收查引电子证明、学科馆员服务等学科服务;围绕“停课不停教”,配合教务处开展的教学所需电子教材和教参的获取保障工作;围绕“停课不停阅”,在教师中开展“以‘读’攻毒——上师大教师阅读战‘疫’”等工会工作,以及读者服务分类培训筹备和馆员身心健康保障等工作。

贾铁飞馆长说,面对严峻的疫情以及师生研、教、学和阅的刚性需求,图书馆依托“资源”和“服务”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战“疫”,图书馆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未平复前,要继续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阅”开动脑筋,进一步关注各类资源动态,搜集整理资源和服务,及时更新信息,努力为全校师生“研、教、学、阅”服务,为战“疫”决胜竭尽所能。

段鸿书记对图书馆“防控工作小组”、各分管领导及每位积极应对“疫情”的馆员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处于抗“疫”关键时期,图书馆要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及图书馆党政联席会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保障措施,确保每一位馆员健康、平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