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召开党员大会 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3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第一观摩厅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龙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图书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党总支书记曹鹏宣布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授旗。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支部为单位下设三个分队,授旗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分队就如何更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作了汇报交流。一分队通过志愿服务,支援两校区馆舍调整、图书移库等工作,助力徐汇主馆大修顺利推进;二分队发挥党员专业能力,开展信息素养讲座、古籍书库调整等活动;三分队发动党员承接两校区图书资源整合,进行搬迁、上书理架等志愿服务。

为提高图书馆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效果,会上,还对2022年度图书馆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并邀请学习积极分子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使该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的重要平台。

曹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员一定要有正确的立场和方向,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党员要结合部门工作和岗位需要,加强科研,注重创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工作成效和岗位绩效体现党建成果。他勉励党员“看向远处、干在实处、想在新处”,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工作、努力奉献。


(供稿:图书馆党总支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