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召开部门例会 发布“图书馆 微办公”平台

1月2日,图书馆行政例会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第二观摩厅举行,图书馆党政领导及正副部主任出席,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主持。

会上,副馆长庄雷、胡振华、蔡迎春等分别通报了图书馆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对寒假期间图书馆安全工作、信息技术工作、读者服务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图书馆信息研发部主任马凌云介绍了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参考咨询等信息研发部工作,增进了与会人员对研发部的了解。

会上还发布了图书馆内部管理平台“图书馆 微办公”。贾铁飞在会议总结中提到“图书馆 微办公”是图书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成果,该平台是提高图书馆管理效能、智慧化高效解决图书馆内部问题的必然选择,希望部主任用好并在馆员中积极推广。最后,他希望图书馆人怀揣新梦想,同创新未来,2020年再为高水平大学图书馆建设贡献智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图书馆 微办公”平台提供“大会考勤”“馆内工资”“病事假申请”等12项功能,基本满足了图书馆日常管理需要。“图书馆 微办公”使馆员可以在通信网络信号覆盖的地方,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随时随地的办公,从而提高馆员的办公效率,增强馆员的成就感和认同感,也有助于提升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