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馆员大会

2月24日下午,新学期全体馆员大会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第一观摩厅召开。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贾铁飞主持。

贾铁飞介绍了本年度全馆重点工作,希望全体馆员通力协调,着力保障徐汇主馆大修改造工作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有序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步伐,通过新作为获得新空间,提升发展质量和内涵建设,推进馆员队伍建设,实现年龄、学缘、专业结构的合理化,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继续提升全馆科学管理、系统管理、规范管理的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馆员的沟通交流,继续支持教代会和工会依法履行职责。

党总支书记曹鹏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工作要坚持目标引领,明确图书馆功能定位,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发展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问题补短板,持续巩固稳中求进良好发展态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希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助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赵龙,副馆长王沛、段晓林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后,图书馆召开馆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曹鹏传达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历史视野,使我们党对三大规律认识和把握达到新高度;是对西方现代化理论的扬弃和超越,是中国共产党人理论认识的又一升华;求是求实,展现中国的自信自强和独立自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创新、敢于斗争、敏于实干的政治勇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馆员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精神状态,始终做到理论清醒,行动自觉,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供稿:综合事务办公室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