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最新公告

闭馆通知

亲爱的读者:

徐汇校区图书馆主馆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曾默默地迎来送往一届又一届师大学子。印度文学家泰戈尔说:“谁如果锁住茫茫大海千百年的惊涛骇浪,使之像甜睡的婴儿一样悄无声息,那么,这静穆的海浪可谓图书馆最贴切的比喻。”无论历史的长河如何流淌,岁月的年轮如何驶过,师大图书馆从未停歇地汇集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粹,将取之不尽的知识给养无私奉献给有为青年。

光阴荏苒,前贤时哲甘于奉献,默默前行的精神成为值得今天的图书馆人铭记并继承的珍贵遗产。而今已逾四十载的主馆,虽仍能为莘莘学子遮风挡雨,却步履蹒跚而不能护诸君周全。为使图书馆更好满足诸君之需,助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讲好新时代师大故事,我们不得不暂时与诸君告别,自1224日起两校区三校园四处馆舍闭馆,进行馆藏资源调整。徐汇馆预计明年秋天全新开馆,其余馆舍,我们会根据工作进度尽快开放。祈请诸君留意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智慧校园等处的通知。

亲爱的读者,你在,师大图书馆就是春华秋实,夏蝉冬雪;你若不在,那就只剩下四季轮回。我们定将如期归来,只为你能遇见图书馆的美好!



图书馆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