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何慧华教授应邀为图书馆全体馆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下午,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慧华教授应邀为我馆馆员作了题为“赓续伟大历程,奋进时代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的鲜明特色与实践路径”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腾讯会议视频形式召开。图书馆馆长贾铁飞、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及全体馆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段晓林主持。

何教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果,尤其创立思想和明确方略方面的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重新领会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通过深入浅出、全面透彻的解读,帮助我们准确理解、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解释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路径、举措与实施战略,解读了上海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框架和内涵。何教授对上海学前教育发展探索的讲解,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强国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案例,给予图书馆工作诸多有益的启发。

何教授在讲座中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数字化保障工作,同时也就数字化进一步赋能各个教育场景提出建议意见。图书馆将进一步引导馆员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强化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助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