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新老交互 自主管理——图书馆新生导览志愿者培训会线上举行

10月21日晚,2022年图书馆新生导览志愿者培训会在线上举行。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贤)陈丽老师以《带你走进图书馆》为题展开培训。2021级11个学院义工队的志愿者、图书馆勤工助学的学生助理、部分2022级新生及图书馆老师共计140余人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办公室及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贤)联合主办。

陈老师主要从图书馆的基本概况、读者服务、常见问题、联系方式四个方面展开耐心细致的讲解,以期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空间、资源与服务。2021级的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将以学院为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把使用图书馆的各个要点和注意事项传递给2022级的新生。

实现老生与新生之间的更好交互,拓宽和深化读者对图书馆的自主管理,是图书馆近两年来在阅读推广和内部管理方面的全新尝试。除新生培训外,志愿者和勤工俭学同学已广泛和深度参与图书馆场所扫码、书库管理、阅读推广等多项工作,不仅弥补图书馆人员不足,而且在工作过程中锻炼了实践能力。


供稿: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办公室及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