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书的数据库有哪些?

目前我馆引进的外文书数据库主要有以下几个:

①EEBO(早期英文图书在线) 是由密歇根大学、牛津大学和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公司合作开发并于1999年推出的在线全文数据库,旨在再现1473-1700年间英国及其殖民地所有纸本出版物、以及这一时期世界上其他地区的纸本英文出版物,是目前仍留存的早期英语世界227年(1473-1700)全部资料的汇总。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神学、语言学、艺术、音乐学等多种领域。

②Gale-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十八世纪作品在线)是Gale公司制作的十八世纪文献作品的在线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700-1799年之间所有在英国出版的图书和所有在美国和英联邦出版的非英文书籍,涉及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拉丁文等多个语种。包含13万种15万卷,超过3,300万页的内容,涵盖历史、地理、法律、文学、语言、参考书、宗教哲学、社会科学及艺术、科学技术及医学等领域。包含大量清晰图片以及有关中国的内容。

③NetLibrary电子图书提供供来自400多个出版商的90000万种高质量电子图书,这些电子图书的90%是1990年后出版的,并以每月2000种的速度增加。NetLibrary电子图书覆盖了以下主要学科:科学,技术,医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工商,文学,历史,艺术,社会与行为科学,哲学,教育学等。目前,我馆可用的是1000多种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管理、会计等专业的电子图书,还有NetLibrary收录的近3400种无版权图书。

④Springer电子图书数据库是全球最大规模、最具综合性的电子版科技及医学(STM)图书数据库,每年收录超过3,000余本新出版的STM书籍(医学)、丛书及参考工具书,供读者在线阅览。Springer在线电子图书系列涵盖多个学科范围,目前我馆可使用2005-2010年该数据库的所有英文图书,Springer出版社同时也已经为集团用户全部开放了免费访问的数据库,即1997年-2004年出版的以下三套电子丛书:《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Lecture Notes in  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