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支持

工具软件


名称介绍使用说明下载

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NoteExpress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软件,该软件可嵌入MS Word环境使用。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的指定位置添加文中注释,可以按照不同期刊、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下载说明:请在主页点击“免费下载”,选择“集团版”,在输入框内输入“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版”,并点击,下载即可

注意事项:安装软件前请关闭杀毒软件(比如360管家、360安全卫士、联想管家、金山等)、Word,已确保软件及写作插件的正常安装;打开软件时请注册个人账号登录使用

青提学术(NoteExpress Web)

青提学术( NoteExpress Web ) 是在移动互联网场景下的一款文献工具软件,它继承了NoteExpress的常用功能,并且提供多种版本供读者在不同场景和操作系统下使用。

CAJ Viewer浏览器
CAJViewer又称为CAJ浏览器,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是中国期刊网专用全文格式阅读器,支持中国期刊网的TEB、CAJ、NH、KDH和PDF格式文件。可配合网上原文的阅读,也可以阅读下载中国期刊网全文,并且打印的效果与原版的效果一致。

   超星阅览器   
超星阅览器(SSReader)是超星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书阅览器,是专门针对数字图书的阅览、下载、打印、版权保护和下载计费而研究开发的。经过多年不断改进,SSReader现已发展到5.4版本,是国内外用户数量最多的专用图书阅览器之一。

Apabi Reader阅读器
Apabi Reader 是一款国产的免费电子文档阅读软件,它集电子书阅读、下载、收藏等功能于一身,既可看书又可听书,还兼备RSS阅读器和本地文件夹监控功能。它具有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阅读 CEBX、CEB、PDF、EPUB、HTML、TXT 格式的电子图书及文件。目前已是4.5.2版本。

KDF Reader阅读器
北京金图国际公司开发的数据库系统所使用的专用浏览器,用于“金图国际外文数字图书馆”数据库。

Xmind思维导图工具

XMind 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思维导图软件,全力打造易用、高效的可视化思维软件,强调软件的可扩展、跨平台、稳定性。Mind不仅可以绘制思维导图,还能绘制鱼骨图、二维图、树形图、逻辑图、组织结构图(Org、Tree、Logic Chart、Fishbone),并且可以方便地从这些展示形式之间进行转换。该软件能灵活的定制节点外观、插入图标,有丰富的样式和主题。输出格式有:HTML、图片等。


Slide

iSlide是一款基于PowerPoint的插件工具,包含38个设计辅助功能,8大在线资源库超20万专业PPT素材,各种参数化调节,iSlide智能图表让数据变得直观易懂!三步搞定PPT设计:➀选择主题——➁插入图示——➂添加文本。自由组合各种库资源素材,更多“一键化”功能让PPT变得简单起来!

WinRAR压缩软件

WinRAR是一个强大的压缩文件管理工具。它能备份你的数据,减少你的E-mail附件的大小,解压缩从Internet上下载的RAR、ZIP和其他格式的压缩文件,并能创建RAR和ZIP格式的压缩文件。

VPN



VPN是为满足师生在家通过电信宽带等接入访问校内图书馆数字资源而专门设计的解决方案。现提供两种VPN的使用方式:Web方式和客户端方式。

Web方式适合师生临时在某台机器上使用VPN时使用,师生只需在界面上输入学校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按提示操作(详细见下面Web方式操作说明),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和设置,操作简便。客户端方式适合师生固定在一台机器上使用VPN时使用,第一次使用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和设置,以后每次使用VPN,只需要运行客户端程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建议师生在家使用客户端方式,首次使用安装和设置复杂一些,以后每次使用都十分方便。

各种版本在链接成功后都可以直接打开上师大图书馆网页进行数字资源的下载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