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最新公告

图书馆2022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补充通知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首先祝贺各位毕业同学学业有成,鹏程展翅。同学们办理离校手续之际,正在抗疫特殊时期,为方便同学们便捷地办理图书归还手续,我们根据疫情情况,分时间阶段,按不同的情况,作如下安排:

一、校内毕业生办理还书方式

(一)奉贤校区

1、奉贤校区毕业生还书截止日期为5月31日。6月1日后将不再办理校内毕业生还书事宜。

2、即日起,每天10:00-12:00,可到图书馆门口,把图书放到指定书车上,图书馆工作人员做还书处理。

(二)徐汇校区(西部)

1、6月1日前离校的毕业班同学,即日起至5月31日每天10:00-12:00,可到图书馆门口,把图书放到指定书车上,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做还书处理。

2、6月1日后离校的毕业班同学,请10:00-12:00之间到总服务台办理还书手续。若有图书丢失,也请至总服务台办理赔书手续。(请间隔2米自觉排队)

(三)徐汇校区(东部)

即日起每天10:00-12:00,毕业班同学到东部文苑楼一楼零点书房门口,把图书放到指定书车上,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做还书处理。

二、校外毕业生办理还书方式

1、到馆还书

部分目前在校外的毕业班同学,待疫情防控政策许可返校后,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还书手续;

2、快递还书

若暂时不能返校,待快递恢复后,以快递方式将图书快递回图书馆。快递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陆老师(13636386926)

3、承诺还书

所有因人、书在校外,暂时不能归还图书,均需要递交“承诺书”,详列书单,并承诺疫情结束后,以上述两种方式归还图书。“承诺书”递交学院驻校辅导员处。

4、丢失图书赔偿办法

若有图书遗失,奉贤校区及徐汇东部校区毕业生请附“丢书情况说明”,疫情期间,赔偿按原书标价,“丢书情况说明”与赔书钱款请递交学院驻校辅导员处。(徐汇西部校区毕业生于6月1日后至总服务台直接办理)

三、其他相关说明

(一)查询未归还图书

毕业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询到本人借阅未归还图书情况:

1、通过图书馆网站(www.lib.shnu.edu.c),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

2、通过学工系统网站(xgxt.shnu.edu.cn)查询。

(二)逾期图书

考虑到疫情特殊情况,本届毕业生如果有图书逾期罚款统一做免赔处理。

(三)咨询办法

褚老师:13917973607  穆老师:13774284358

(四)适用范围

以上还书手续办理办法仅适用于毕业生,其他年级同学还书待秋季学期开学后办理。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