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源导航  查找图书

查找图书


馆藏图书查询


馆藏目录


通过馆藏书目检索系统,可以查找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及各院系资料室的中外文图书。

登录馆藏书目系统中的我的图书馆,可查看本人的图书借阅信息,进行网上的续借、预约等操作


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数字图书馆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图书馆,图书涵盖各学科领域,为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和工作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参考资料,同时也是同学们学习娱乐的好助手。目前,我馆可使用该库中的100万册图书,该库还开放了一部分视频资料供使用。不仅提供各种知识的关键词搜索,还提供目录搜索服务。请同学们注意在使用时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超星阅读器,各个阅览室电脑均已安装。


方正数字图书馆


我馆购买了方正数字图书馆中的图书有4万多种,包含了除交通和航空航天外中图法中其余20个大类的图书。读者可按书名、作者、提供关键词检索方式查找电子图书,也可按照该数据库页面左边提供的学科分类浏览,逐层展开分类,直到看到在右边窗口显示书名为止,双击书名就可以从阅读窗口看到书的内容了。 在使用前,请确保安装了方正Apabi的阅读器。


NetLibrary(EBSCO电子图书) 



        EBSCO提供来自1000多家知名出版机构的100多万种电子图书,涉及各个主题,涵盖多学科领域,并以每月数万种的速度递增。除英文外,还提供其它文种的电子图书,包括: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等;除提供全文的电子书外,还提供62000多种有声电子图书。不但提供往年出版的电子图书,也提供大量当年出版的新书。


Springer电子图书


Springer电子图书 (Springer eBook Collection)是全球最大规模、最具综合性的电子版科技及医学(STM)图书数据库,每年收录超过3,000余本新出版的STM书籍(医学)、丛书及参考工具书,供读者在线阅览。Springer在线电子图书系列涵盖多个学科范围,目前我馆可使用2005-2010年该数据库的所有英文图书,Springer出版社同时也已经为集团用户全部开放了免费访问的数据库,即1997年-2004年出版的以下三套电子丛书:《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Lecture Notes in Physics》。


早期英文图书在线


收录了1473年-1700年间英国及其殖民地所有纸本出版物、以及这一时期世界上其他地区的纸本英文出版物,包括专著、历书、手稿、传单/小册子、演讲稿、布道、期刊、广告、书信、海报、歌曲等各种文献载体,涉及了英语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学、神学、音乐、艺术、教育、数学和科学等众多学科。



注:电子图书数据库需要安装不同的阅读器,请在各个电子书数据库上下载,或者在软件下载页面下载。所有数据库访问须在校园网范围内进行。


其他图书馆馆藏目录查找


国家图书馆


目前我馆与国家图书馆开展馆际互借服务,读者可至还书处通过馆际互借借阅国图所藏图书。


上海图书馆


读者可自行前往办理上图的借阅证阅览借阅上图馆藏,也可以通过我馆馆际互借服务借阅。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复旦大学图书馆


目前,我馆与大部分的上海高校图书馆都建立馆际互借的合作关系,用户可通过还书处借这些高校图书馆的藏书。


CALIS联合目录检索系统


通过该系统可检索一次性检索CALIS成员馆的馆藏图书,如有需要可通过馆际互借或者文献传递获取。


Cashl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收录了44万种文科专款引进的印本图书和27万种电子图书。提供70所文科专款院校图书馆的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查询。可按照书名进行检索,或按照书名首字母进行排序浏览,还可以按照学科分类进行浏览。目前,外文图书的馆际互借服务对象为签署了《CASHL馆际互借协议》的图书馆所在院校的教师和博士生用户。


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CASHL成员馆的藏书。



获取馆外图书


对于本馆未收藏的图书,可通过本馆的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获取。

也可通过学术资源统一检索系统云图书馆传递全文,一次传递不超过5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