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统战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统战工作交流会。馆党政班子全体人员及各民主党派、团体、少数民族、留学归国人员等统战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主持。

段鸿首先向全体统战成员通报了校党委对图书馆党总支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巡察意见与建议及图书馆整改落实等情况。图书馆党总支统战委员段晓林介绍了图书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密切与统战成员的联系等方面的制度和举措。

无党派代表、上海市政协常委、馆长贾铁飞表示,统战工作是图书馆各项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大家一定会坚持在图书馆党总支的领导下围绕图书馆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其他与会统战成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统战工作方面的成绩,表示会积极团结在图书馆党总支的周围,努力为图书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统战工作要建立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机制,不要只拘泥于形式,一定要抓实效,丰富内容。

段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图书馆统战工作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不断开创图书馆统战工作新局面。

(文字:高轶楠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