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我馆在新文科专委会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位列全国35

12月14日,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正式发布“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分专门研究机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党校图书馆四个类别,展示了中国内地各类型图书馆的学术竞争力水平。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以原始分4.505的成绩位列全国综合总排名第35,高校图书馆排名榜中位居23,在上海市高校图书馆中排名第6,前五名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排名4,总排名11)、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排名5,总排名12)、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排名13,总排名23)、复旦大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排名17,总排名28)、上海大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排名20,总排名31)。

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是首个针对图书馆学术竞争力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指数,评价体系涵盖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在内的3大类10个细分数据类型,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图书馆学术水准的量化元指标,并采取期刊+作者综合权重的方式,旨在给出一个具有对标基准、多层次、分权重、符合业界特色的综合评议依据,可有效促进图书馆学术能力的提升。

(供稿: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