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召开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会议

12月6日上午,图书馆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会议在徐汇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段鸿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退休支部书记马国平、第一支部书记穆卫国、第二支部书记许继新、第三支部书记陈丽分别就2021年度的支部工作内容、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党总支书记段鸿总结指出,一年来,四个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具有深入性强、规范性高、创新性足的显著特点。四位支部书记的汇报能够做到讲成绩不浮夸,讲问题不遮掩,改进措施可行,整改策略有力。但同时存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亮点不突出、特色不明显,“服务育人”落实不够全面等问题。他对2021年的支部活动提出三点展望:第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回归基本,以习近平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的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党和国家政策性文件。其次,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第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绝不流于现象和表面。

         

会后,图书馆党总支举行了学习强国积极分子表彰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在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党总支副书记赵龙获得“优秀管理员”,党总支副书记赵龙、第一支部书记穆卫国、第二支部书记许继新、第一支部委员唐晓艳、第三支部委员贾宁分别荣获“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供稿: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