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了不起的盖茨比》导读讲座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

11月2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学术英语社、语萃精英社协办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导读讲座在奉贤校区图书馆第一观摩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尹从老师主讲,来自各个院系的近80名同学参加讲座。

尹从老师从作者菲茨杰拉德的生平和时代背景导入,讲述其创作的社会及家庭环境;从文学批评的角度介绍其他作家和研究者对菲茨杰拉德的及其作品的评介;从文学传播的视角叙述《了不起的盖茨比》在中国的翻译与流布过程;运用文本比较的方法讲述如何选择优秀的译本来阅读。在对《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的内容进行导读时,尹老师着重点出作品的人物、结构、时代背景、主题、叙述方式、主角的出场和退场、隐喻的语言、盖茨比为何“了不起”等相关要点。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引人入胜,扣人心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的阅读体验积极与尹老师请益交流。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今年英文原著小说“立体阅读”之“共读《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相关活动。

 

供稿、摄影: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