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海湾四校图书馆共建,揭开共谋发展新篇

11月26日,为协同共进、合作共赢,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奉贤海湾大学园区四校图书馆共建签约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四校分管副校长、图书馆党政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卓德宝、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分别致辞,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作为馆长代表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在发言中强调,四校办学特色鲜明、生源特点和校园文化气质各异,相互间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四校图书馆互为近邻,具备在资源建设、情报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基础。希望通过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建立良性的共享、协作、联动、交流机制,联合推动和拓展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充分发挥各馆的资源特色和服务优势,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及协同创新平台。蒋明军表示,上师大将在未来的合作共建进程中,持续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上师大图书馆积极作为,输出和贡献自己的优势特色;取长补短,吸纳和获取兄弟馆的支持和帮助,协同实现区域内四校图书馆的共同发展。

贾铁飞发言表示,四馆签约共建,将在以往工作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转型升级中的文献资源保障、阅读文化塑造、学科情报服务等具体工作,共同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图书馆人智慧。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海湾四校图书馆首次馆长联席会,成立了联络工作组,确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及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的年度轮值顺序。会议讨论了2022年合作共建计划,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康健介绍了四校开展资源共建共享及馆际互借技术支持方案,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段晓林就联合举办读书月活动、联合举办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出设想。四校与会馆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确定2022年度开展资源共享、阅读推广、科技查新培训等具体工作的牵头馆。

此次共建签约仪式揭开了海湾四校图书馆共谋发展的新篇章。(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