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共读《了不起的盖茨比》之英文翻译比赛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

11月24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学术英语社、语萃精英社协办的共读《了不起的盖茨比》英文翻译比赛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各个院系的近50名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共60分钟,分词语配对,句子翻译和段落翻译三个部分,所有材料均出自《了不起的盖茨比》英文原著,既考查同学们阅读原文的细致程度,也考查理解原文的深度,还考查转化为中文之后表达的准确度。

比赛在词语配对的命题上涵盖形容词、名词(包括趣味人名地名术语)、动词等不同词类;句子翻译命题考虑了关键句型、修辞手法(象征)、双关语等;段落翻译命题选择公认段落,兼顾人物描写、心理活动描写或场景描写等,全面考查同学们深度阅读前四章的效果。

此次比赛是图书馆今年“英文原著小说立体阅读”之“共读《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将推出相关学术讲座,合作社团如学术英语社、语萃精英社、环球Club、音乐剧社、了音Studio等也将以本书内容为聚焦点,结合各自社团特色推出相关活动。

 

 

供稿、摄影: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