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袁雯校长、蒋明军副校长来我馆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5日上午,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来到图书馆,就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与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馆长贾铁飞及馆领导班子成员向校领导作工作汇报。

袁校长一行来到图书馆特藏文献保护与研究中心,仔细查看古籍善本库的设施与环境条件,详细了解我馆在古籍馆藏资源建设、保护与研究方面的情况,并向特藏中心的馆员询问了古籍修复、数字化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对我馆拥有丰富的古籍特藏资源表示欣慰,对图书馆多年来在古籍保护和整理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在听取段鸿书记、贾铁飞馆长的工作汇报后,袁雯校长对今后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提出重要指导意见。袁校长强调,图书馆是学校厚重文化积淀的重要载体,是保障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的核心机构,尤其是作为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定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图书馆,还应为未来“师者”的成长铺设获取具有全球视野的学科、教育最新前沿知识信息的阶梯。

袁校长着重指出,图书馆要紧紧抓住谋划“十四五”的契机,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图书馆,对接世界范围内的“学习革命”,全面谋划高水平转型发展;要在稳步提升传统服务内涵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学科情报服务新领域,积极参与学校数字人文、新文科建设,努力开拓基于数据信息分析的学科发展、人才评价方面的新功能,努力开拓基于高校学科、人才建设信息的决策咨询工作,为学校和城市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袁校长动情地说,再过三年上海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届时图书馆要以全新的面貌向广大师生和校友展示学校70年发展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建设成就,让图书馆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机构。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我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藏文献保护与研究中心馆员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综合事务办公室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