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奉贤校区图书馆新生导览活动正式启动

9月29日下午,2021年奉贤校区图书馆新生导览活动的志愿者培训在第一观摩厅进行。各学院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自主管理学生团队及部分馆员参加培训。

副馆长段晓林以讲座形式详细介绍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学习空间、专业服务及使用规则,希望志愿者团队结合各个学院的实际情况,以灵活有效的方式将这些信息传递给各学院5000余名新生;同时也希望所有同学从低年级开始就培养自己使用图书馆的文献和信息来解决生活和学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自主学习自我探索自觉研究的好习惯。

讲座之后,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贤)主任汤诚老师带领志愿者团队按提前预设好的图书馆导览路线以及要给新生讲解的各个空间的特色、功能和要点进行了熟悉。

各学院志愿者团队将专门组织或利用新生班会等机会介绍图书馆的资源与功能,分享使用图书馆的经验,并组织新生来馆实地导览参观。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加强读者参与图书馆管理,培养读者志愿者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落实学校全员育人理念的新尝试。

本次活动作为馆员培训项目之一,阅读与交流中心(奉贤)馆员全程参与,通过策划导览路线、与志愿者共同参加讲座培训以及组织活动的开展等,全面熟悉图书馆各项工作,提升馆员专业素养,提高馆员综合能力。(供稿:阅读与学习交流中心(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