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喜迎开学,我们在图书馆等你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学校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给师生营造良好的阅读和学习环境,图书馆全力以赴,落实相关工作,助力新学期开学工作。

领导重视,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9月13日,校长袁雯、副校长张峥嵘、李晔等一行到奉贤校区图书馆检查指导新学期准备工作。

袁校长一行仔细察看贤馨坊、贤研坊、研习坊、信息共享空间、古今中外教材中心等读者空间,听取贾馆长汇报图书馆暑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对图书馆迎接新学期,在疫情防控、资源保障、空间服务、学科情报服务、安全等方面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图书馆要对照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围绕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内涵和质量,提升为专业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多推出“零点书房”“考研专座”等学生喜爱的创新服务新举措,加快推进“师大文库”项目,多角度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提升图书馆文化内涵。

馆员齐心,全力做好顺利开馆准备工作

在学生返校前,图书馆全体馆员已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做好了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充分的准备、最用心的服务迎接习惯“泡”图书馆、满心想念图书馆的每一位读者

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馆,图书馆按照学校要求,在疫情防控、读者服务、防台防汛、消防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部署。开学第一周,党总支书记段鸿、馆长贾铁飞等馆领导深入各中心(室)慰问到岗馆员。

系列推文,助力读者认识图书馆

为了使2021级全体新生在入学前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自8月13日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新生开学季”系列推文。推文分概况篇、活动篇、阅读篇、资源篇、荐书篇、服务篇、空间篇、社团篇、勤助篇等9个系列,通过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图例介绍了图书馆的藏书概况,空间设置、资源分布、服务类型、社团管理等,“一站式”解决新生最为关心的图书馆问题,“手把手”教新生熟悉和利用图书馆资源,使新生能够“未入学校门,先知读书事”。

悠悠秋已至,天凉好读书。图书馆,万事已俱备,待你来读书。新学期,邀你开启美好充实的新征程。(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