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我校获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0年最佳机构用户证书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获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0年最佳机构用户证书。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持建设的学术资源数据库,是目前最大的中文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上海师范大学从2016年该平台上线即作为机构用户开始使用,本次获颁证书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综合国内近8万家机构用户从2016年起至2020年底在平台推广、使用等方面的情况,评出的最佳机构用户,我校使用量在国内机构用户中排名前50,在高校用户中排名第6。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平台的使用,是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充分挖掘网络开放资源,大力拓展资源获取渠道,为读者提供更全面的数字资源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保障能力,尤其是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提供资源支撑的重要举措之一。

目前该平台上线中文学术期刊2000余种,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期刊 187种,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期刊 80多种,三大评价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收录的600多种核心期刊。我校作为授权机构用户,读者可从图书馆网页中文电子资源栏点击进入,校内无需登录,校外通过VPN登录使用;也可通过网址www.nssd.cn选择机构名“上海师范大学”登录使用。(供稿:资源与文献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