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上海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上海师范大学初赛)顺利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常常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传递了执政理念和治国思想,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极具启迪意义。为隆重纪念并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8日下午,以“赛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由上海师范大学工会、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师范大学教工读书协会承办的“上海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上海师范大学初赛)”在我校徐汇校区图书馆老馆第一观摩厅成功举办。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16个二级单位的21支队伍报名参加知识竞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淑品教授、哲学与法政学院方堃教授、高山奎教授等评委老师及近200名各级单位师生参与本次竞赛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为比赛致辞。


本次知识竞赛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所引用的典故来设置比赛题目,每轮比赛题目由一位评委现场随机抽取,题型涵盖填空题、选择题,答题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员轻松应对、泰然自若,顺利拿下分数。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千帆竞发,并驱争先,纷纷不甘人后。现场啦啦队后援团更是欢欣踊跃,积极参与“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引来掌声阵阵,喝彩声声,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经过激烈角逐,图书馆1队、音乐学院获一等奖,图书馆2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3队、后勤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数理学院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两支代表队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总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从习近平引用典故中汲取无限的精神力量,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大家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中。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又一次把我校教职工学习党史的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供稿:宋雪春 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