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1月20日,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03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馆员近30人与会。会议由馆长贾铁飞主持。

副馆长段晓林向与会馆员传达了学校近日召开的“文科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贾铁飞馆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图书馆的科研现状,形势并不乐观,存在项目少、青年少及团队少的情况,科研对全馆工作的带动力,对全馆建设的支撑力,在业界的影响力还远远不够。他强调,图书馆将出台“图书馆加强科研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并配套相应的“部门及个人年度聘期考核方案”,以顶层设计、分类指导、强化过程、成果导向为原则,为馆员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在具体工作中,找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定位。希望全馆共同努力,以科研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以研促服,以研促管,以研强馆,共同建设研究型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