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信息素养大赛斩获佳绩

“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信息素养挑战赛”日前顺利收官。此次大赛由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协作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基本素养,提高参赛选手信息检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和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比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于今年11月2日正式启动。图书馆搭建信息素养学习群,分享学习视频和学习资料。通过赛前动员和培训,我校共百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十二所重点师范类高校共360名学生进入决赛。我校商学院邱森江同学在决赛中表现突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哲法学院黄圣媛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许晓蓓、教育学院王玉、化材学院杨馨雨喜获三等奖。

近年来,图书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三全育人”初心使命,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信息素养比赛,以赛促学,赛出风采,屡创佳绩。(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