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周书俊教授为图书馆党员作“四史”专题辅导报告

10月16日,图书馆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主义学院教授周书俊应邀为我馆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的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书俊教授首先批判了读史过程中把现象当本质,把事实当规律的认识论偏误,指出“四史”学习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极端危害性。然后周教授从“四史”的四个维度,运用大量的事例深入梳理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历程。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全面客观科学地理解和学习“四史”,在深化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

段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教授的报告为我馆广大党员学好“四史”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南,他要求馆内全体党员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凝结信仰之魂,汲取党性之力,淬炼发展之能,推动我馆服务迈上更高水平。(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