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合  本馆要闻

延长开放时间 扩大馆舍开放——秋季学期,图书馆邀您来打卡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9月1日以来,两校区图书馆已分步、有序地向本校师生恢复开放,在线上服务从未中断的基础上,平稳、安全地实现线下服务逐步全面恢复。

为满足秋季学期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需要,图书馆从暑期开始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图书消毒专门空间,进行一门式管理改造,开发线上图书预约系统和座位预约管理系统,每日对公共空间和服务设施设备进行消杀。副校长蒋明军及图书馆党政领导多次前往两校区馆舍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师生入馆安全。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入馆读者人数日渐增长,图书馆又回归往日状态。旅游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同学是图书馆的忠实粉丝,她说:“在家待了几个月,最想念的就是图书馆了!复学后,听到图书馆每日开放的消息,兴奋不已,虽然,每天还要早早的在图书馆大门口排队,但能入馆,又回到了那个宽敞明亮、凉爽熟悉的图书馆,回到了书香氛围,很幸福。”

馆长贾铁飞表示:“受疫情影响,图书馆馆舍关闭了三个多月,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实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限流管理措施,图书馆线上的服务始终没有中断,最大限度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保障。如今,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图书馆也将迎来逐步的全面开放,图书馆人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充分的准备、最用心的服务迎接习惯“泡”图书馆、心心念着图书馆的每一位读者。

按照秋季学期工作计划,自9月19日起,图书馆将扩大开放两馆期刊阅览室、奉贤馆综合阅览空间、信息共享空间、思齐轩等馆舍,延长开放时间为8:00-22:00,让更多的读者能安安静静坐在图书馆里看书、查资料、写论文……让读者在图书馆享受获得知识的愉悦、享受青春。(图书馆)